独特优势 游刃奥迪汽车生产线

发布时间:2011-04-28

 

中国巨大的汽车市场吸引全球国际汽车品牌纷至沓来,在中国各地投资建厂,汽车制造商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和提升利润空间,愈发重视应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以扩大生产规模、增进效率、降低成本。

因而,汽车自动化系统的快速发展成为了业界瞩目的焦点之一。汽车制造业所涉及的自动化产品非常广泛,包括控制器、现场总线、运动控制、传感器、安全产品等。 汽车生产线分为冲压、焊装、总装和涂装四大工序,每一工序都会大量使用PLC进行控制,大量I/O进行采集。随着汽车制造业自动化水平要求的不断提高,现场总线技术产品已经逐渐成为满足这一需求的主要生力军,汽车制造业更是成为了现场总线产品应用的潜力行业。

一汽-大众AUDI焊装生产线 一汽-大众AUDI焊装生产线的设计是根据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发展规划、对原焊装生产线的设备及控制系统进行技术改造的项目。生产线原控制系统是采用传统的PLC集中控制,系统控制精度低,开放性差,集成度低,操作不便;大部分I/O点均从PLC柜内接线,导线用量大、布线复杂、故障率高,给现场维护带来了诸多不便,严重地影响了生产,同时加大了维护成本,而另一部分现场I/O模块沿用老式模块,体积大,不利于现场安装,同时模块集成的I/O点不足,无法满足现场在实际生产中增加检测点的需要。

这明显已不适应现代的生产要求。为了满足生产线的设计要求并尽量节约成本,工艺设计采用国际上先进的模块化工艺装配技术并配备高效、可靠、维护方便的控制系统,以提高整车装配质量,对系统的总线I/O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DeviceNet现场总线是工业控制网络技术——NetLinx的底层网络,具有开放、低价、可靠、高效的优点,特别适合于高实时性要求的工业现场的底层控制。它应用广泛,在中国汽车工业尤为突出。这促使一汽-大众AUDI公司决定在新系统中采用DeviceNet总线协议及高防护等级的独立总线模块组成系统I/O层。 现场所有信号通过DeviceNet实时传输到控制器,控制器输出信号通过DeviceNet传输到现场设备中。控制器(PLC)与网络节点(I/O)的连接采用屏蔽总线通讯电缆,在大大减少电缆敷设工作量的同时提高了系统性能。采用总线系统后,需将网络节点的I/O下放到现场检测点附近,在不配置现场接线箱的情况下,对I/O模块的品质要求尤其是对抗恶劣环境的性能就必须有更进一步的要求。宜科公司的IP67总线I/O模块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选择宜科 IP67总线I/O模块的理由 宜科公司的IP67独立模块其自身I/O点连接现场传感器和执行器,模块耦合器负责通讯,便于融入系统所采用的DeviceNet总线,在此系统中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它能够提供目前几乎所有流行的成熟的总线协议其通讯耦合器及I/O通道整合在一起并使用绝缘材料灌封,保证其抗干扰及抗震能力突出,坚固而且防水防尘的外壳,使得它可以直接安装在设备上,不需要控制柜或端子盒。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相对其他产品更加小巧(60mm*220mm*20mm),非常适合用于焊装生产线。在模块与现场检测元件和执行元件方面,采用宜科的标准接插件,可快速,准确完成接线工作,避免现场接线,保证整体的防护等级,减少维护量。

此外,其更高的温度扩展及更强的输出负载能力,都是吸引一汽-大众AUDI公司选择此款产品的原因。 项目实施过程中,用户提出希望能够尽量缩短改造周期,在硬件改动的基础上尽量减少软件改动,方便快速恢复生产,宜科 IP67模块正好迎合了这一需求。

宜科 IP67独立模块的丰富类型,能够在原地址空间方便的选择合适型号,最大限度的减少软件改动。 一汽-大众AUDI公司的技术人员在项目结束后表示,他们焊装生产线使用的宜科 IP67模块,满足现场安装要求,系统稳定性和精度有提高,标准接插件的大量使用避免了繁琐的现场接线,有效降低了故障率和维护量,达到了他们的预期效果。

IP67独立I/O模块自身集成耦合器和I/O,高防护等级及强大的抗干扰、抗震能力,注定是应用在环境恶劣或设备直接安装的理想解决方案。宜科完善的总线产品组、售后服务团队、遍布全国的办事处,以及宜科便捷、周到的服务,必将助力用户走向成功!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