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CO连接器在机床设备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1-04-28

行业背景 机床是现代工业的基础,影响着众多的行业,为汽车、内燃机、摩托车、农机、电子轻工业等企业提供包涵自动装配机及装配线、在线专用测量机、大流量冷却液切屑集中处理系统、密封性能试验机(俗称试漏机)、电动螺栓拧紧机、机动(非机动)辊道、物流自动输送系统等机床主机和机床辅机设备。 行业需求 在机床和辅机的设计、制造中,使用了大量的传感器作为对加工品或执行部件的检测手段。其中包括电感式传感器-接近开关,光电传感器以及电磁阀等执行器。采集到的信号通过总线模块或分线盒,最终进入PLC。这样就导致现场布线量大、形式多样,且由于现场环境的不同,对线缆材质也有相应的要求。

    

 

设备中数量庞杂的线缆,对组装设备的工人来说是极大的工作量同时也会耗费大量工时; 而当设备组装完毕正式交付使用时,由于设备工作时的振动和操作等原因,也可能会导致电缆接头的松动、脱落和油渍、水份等的渗漏,而这些都是客户在后期设备维护需要解决的问题。 ELCO公司不仅仅提供给客户适合的产品,满足客户现场的使用要求,使现场布线合理与简便,还为客户设想了设备运转后的稳定可靠、耐久性以及维护的简便性等;由此不仅提升ELCO公司的品牌效应,更为客户的发展以及进军更高端的市场打下稳固的产品基础。 解决方案 ELCO公司的技术人员通过销售工程师与客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结合现场环境,提出利用连接器形式来解决现场的问题。

 

ELCO公司的连接系统系列产品真正的实现了在正确的场合使用正确的产品解决实际的问题。现场的接近开关,光电传感器、现场总线模块等自动化元件大多使用 M12接口尺寸的预注连接器,对于预注的线缆的长度,材质等有特殊要求。对此ELCO不仅提供了多样的产品外形-直线形,弯角形;丰富的产品式样-单端预注,双端预注-M12—M12,M12—M8等,且对不同现场环境使用不同的对线缆材质---如一般性连接使用的标准材质-PVC,特殊工位上的耐油材质 -PUR,在拖轨上使用的高弹性与柔韧性,耐弯折的高柔性材质-STPE等。 同时线缆的长度则根据客户现场的要求进行定制。良好的抗振动性能以及IP67(防尘防水)的防护等级也可以确保连接器在恶劣的环境中长期可靠地工作。 ELCO连接器系列产品为客户带来的便利 对于机床设备来说PLC、总线模块、传感器构成了机床的大脑和感官,而连接器系统就是机床的经脉。ELCO提供的解决方案将传统的接线方式提升为工业连接器系统连接方式。其预注的连接器等的高可靠性、耐久性、易装配性和易维护性也提升了用户产品的真正品质,为用户带来了实际的收益。 ELCO连接系统的优势在于:

适用于多种信号的输出及通讯一 模拟量电压或电流、离散信号、多种信号混合等不同类型通讯信号 各种传感器(位置、温度、压力等)可以通过连接器连接到分线盒,集中由一根电缆把数据传输到数据采集设备 简化的设备布线一 即插即用 减少接线时间、减低接线难度,进而降低成本支出 便利的安装,方便的后期维护 线缆长度及材质的客户化定制 ELCO连接系统为客户提供的保证一 连接系统整体的IP67防护等级-密封牢靠、适应油污和灰尘等环境,确保通讯的畅通 连接件的插头坚固、耐久,保证长期稳定持续工作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