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前进 赶超未来

发布时间:2011-04-29

再没有比这更好的新年礼物了!在2010年的岁末,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就收到了一份特别的“贺礼”——价值超过2000万的工程业务合同。

对于在“第二次创业”后快速发展的宜科来说,这个消息无疑十分令人振奋,这表示着宜科公司已经获得了业内的认可,且正朝着更加稳健的方向发展。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虹女士表示,2010年是宜科丰收的一年。上一年的部署效果已初现端倪,2010年宜科公司整体呈现出加速跑的趋势。 “如果说2009年是宜科第二次创业的元年,2010年公司则开始全面提速,朝着既定的目标加速跑!”李虹女士介绍说,宜科在2010年的业绩较2009 年增长超过了50%,产品业务、系统集成业务都有了进一步飞跃。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稳定局面,加速前进,通过不断的努力和进一步的投入,以求在未来获得更好的成绩。”

水到渠成 渐入佳境

对于宜科来说,在经过了2009年内外双重挑战后,2010年收获最大的就是信心。在这一年,宜科继续坚持既有的部署计划,不断扩大其营销体系和人员队伍。

截止到2010年年底,宜科公司的办事处已经增加到了18个,同时昆明、福州、青岛的办事处也都处在筹备阶段,业务基础也更加稳固。

同时扩大的还有工程师队伍,目前宜科全公司员工已达到420人,其中工程中心的技术工程师就超过了60人。

在产品方面,宜科公司2010年的收获可也同样颇为丰厚,编码器、传感器、连接系统、总线I/O均有新产品问世。

李虹女士表示,宜科公司始终在坚持本地化产品创新,并通过构建以传感器为核心产品的发展方向强化自己的工程集成能力,从而为更多的客户提供符合其需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综合宜科公司2010年的发展,李虹女士用了八个字来形容:“水到渠成、渐入佳境。”她解释说,随着公司业务模式的展开,宜科的业绩增长速度非常的快,销售工程师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客户也对宜科的产品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过去所做的铺垫工作已经取得了许多客户的信任,产品也获得了更多的认可。”

李虹女士表示,宜科所制定的企业发展战略是其成功的关键,这个发展战略就是坚定不移地推行产品和系统集成双业务模式。

“在产品方面,我们形成一个全系列的相对完善的产品线,并且还继续不断地完善着我们的产品系列,同时公司也会通过有效的市场营销策略,提供给销售体系很好的市场支持;在系统集成业务方面,通过前几年的部署,已经逐渐培养出一些工程技术人才,在技术能力、客户基础、工程能力等方面都形成了一定的竞争能力。”

李虹女士表示,在这种双业务模式的促进下,宜科的产品销售和系统集成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效应:优质的产品,保证了工程项目的顺利完成而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反之系统集成业务也会带动产品的销售,让更多的产品有机会应用到工程项目中去。“其实,对人才的培养也是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在做工程项目时,系统集成业务需要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客户所需,这对产品销售工程师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他们会更加清楚自己产品在用户端所起到的作用,从而对自己的产品有更好的认知,在以后的营销过程中也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创新成就新价值

2010年也是宜科公司产品创新丰收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宜科公司在多个产品系列上都进行了充分的创新,推出了许多新产品。

在编码器方面,除了继续保持常规产品的创新外,宜科公司也积极推出多款具有高附加值的高端编码器产品:PVM115A系列编码器,这款可满足 Profibus-DP协议的重载式轴型绝对值多圈编码器产品具备良好的抗电磁干扰性能,可满足恶劣工况下的应用需求;HV115A系列双输出附带超速开关编码器,采用两个独立的系统实现信号双输出,可实现多种信号方式组合,并可附带超速开关为生产安全提供报警保护,适用于冶金设备主轧机测速和起重设备起升主电机测速等重工行业重要工位的速度反馈和超速保护;PAM90P系列通孔轴套式绝对值多圈编码器产品则可以满足现场Profibus-DP总线接口协议,轴套安装方式方便现场安装调试,可用在冶金、起重、造纸等采用总线系统设计的行业。

“这几款编码器产品均采用了独特的重载式机械结构设计,保证了良好的抗机械损伤性能,能够承受较高的轴向和径向负载。”李虹女士介绍说,这几款编码器产品也代表了宜科产品创新的发展方向,即研发具有高附加值的编码器产品。

 

在传感器领域,宜科的全金属封装标准型电感式传感器因其高性能的抗机械力和防护等级,可以稳定的提供可靠检测方式,大大降低损坏率和故障率,其提升产能、降低能耗的特性获得了冶金、机床、矿山设备、食品饮料等行业认可。同时其高达IP68的防护等级、可拓展至-30~+85℃的温度拓展能力也使其倍受风电、工程机械等行业的青睐。

另外一款专为冶金行业研发的冷、热金属检测器采用激光相位比较法或线扫描物体红外信号原理,全金属高防护特殊设计的外壳可使传感器在恶劣环境中稳定工作,并且保证精确的测量精度和可靠性。产品提供多种检测方式,检测距离最远可达150m,,精确检测 0~1400℃内被测物的位置或速度,在连铸、热轧等生产线,能够对板材、棒材、钢坯等任何形状的热金属进行位置监控。

 

此外,宜科公司的连接系统、安全继电器、总线I/O模块等产品方面也均有新产品问世。“过去的一年,我们通过研发创新对多个系列的产品都进行了充分的扩充,推出更多高精尖、高附加值的产品,同时也提高了我们在客制化服务方面的能力。”李虹女士表示,随着工业自动化产品的差异化发展,客户的需求不同,为客户提供不同功能的产品也是自动化厂商发展的方向。“客户对我们提出的还有快速响应的能力,这就要求我们具备本地化研发、生产、制造的实力,而这些,正与宜科的发展不谋而合。”

审度行业需求创造新业务模式

李虹女士认为,工业自动化是一个载体,其就是要为各行各业提供符合需要的服务。因此,宜科的所有产品和技术服务都是结合行业应用展开的。“工业自动化的技术创新某种程度上在改变行业发展的模式,而反过来许多行业发展的需求也刺激着工业自动化技术的涌现和进步,我们始终在研究我们所服务的行业,并跟随着行业动态的发展而制定相应的企业发展战略规划。”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行业发展的态势,宜科公司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去梳理行业的需求情况。“如在冶金行业,由于国家政策的宏观调控,整个行业已经进入了缓慢发展阶段,对传统的工业自动化的需求在减弱。但我们却发现,另外一种需求却正在冶金行业悄然升起,那就是对节能环保的需求。”李虹女士介绍说,冶金行业是传统的能源消耗大户,属于国家重点调控能源使用效率的行业。针对冶金行业所产生的新需求,宜科公司投入了非常大的人力物力研制出了符合冶金行业的能源采集系统产品。“同时我们配备专属的人才,重点研究相关的需求和发展方向,以求在冶金节能环保中有更大的业务突破。”

其实,不仅仅在冶金行业,宜科公司对许多行业的发展情况都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如针对现在十分火爆的机床工具行业,宜科可以提供适合的编码器、连接系统等产品;在新能源行业,宜科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经覆盖了风力发电中的变桨系统、偏航系统、主发电机转速监控、风机轮毂低速轴测量、门限位开关系统等各种应用;在汽车行业,针对其新上项目多的特点,则以宜科优异的集成能力快速发展在这个行业的工程项目业务。据介绍,2010年宜科参与在汽车行业的千万级以上系统集成项目已达到了5个。

李虹表示,宜科公司正处在加速跑的发展阶段,在中国自动化高速发展的时期,抓住这个市场机会,前景将会更加美好!“工业自动化是一个动态发展的产业,几乎所有的技术都诞生于工业需求。我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自动化也会有更深一步的进步。对于宜科,只要我们不断深化既定的发展战略,紧随行业,全面丰富我们的产品创新能力、系统集成能力,就一定能赶超未来!”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