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经济转折点的自动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1-04-29

有人说,中国自动化已经走过10年辉煌发展历程,但2009年的金融危机为这一辉煌划上了句号,那么,中国的自动化究竟走过了怎样的十年?经过了一场全球金融危机,在下一个发展周期中自动化的未来又将走向何方?2010年1月20-21日,中国工控网在成立十周年之际,举办了第六届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和“工控十年自动化经营管理理论坛暨颁奖典礼”,在两天的会议中,工控网相应部门分别做了自动化行业市场趋势报告,回顾,分析与预测,产品价格的趋势分析等, 同时一场 “新经济、新市场、新思维——领袖人物论坛”在自动化行业的顶尖企业领导人之间展开。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董事长欧瑞韬先生、英维思运营管理中国区总经理宋英合先生、研华(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事业群总经理蔡奇男先生、台达电子集团机电事业部付总经理黄仲民先生、E+H公司副总经理王卓军先生、北京和利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柏庆先生、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泓先生参加了论坛的讨论,并纷纷就推动自动化未来发展的技术以及趋势、企业顺应趋势将要做哪些准备、新的经济格局下商业模式的变革等问题发表各自的观点。在论坛结束时,主持人就大家探讨的问题给予了总结, 认为整个自动化产业在下一个10年将随着技术的发展, 商业模式的变革而不断发展,创新, 自动化不再仅仅是解决设备,生产控制需求,更多的是要服务于企业管理, 为整个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2010年经济复苏将是摆在全球经济面前的新课题,而自动化产业将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走向何方?新市场的市场形势又将引发哪些新思维的激荡?在这场精彩的领袖论坛之上,我们听到了自动化精英们的心声,也对未来的行业发展有了更多的希望。

签署自动化宣言的企业

此外,自动化业界二十七家主流企业代表首次以gongkong为平台,集合企业个体意愿,形成一个行业从群体到集体的声音,发出了整个行业的自动化宣言。李总代表宜科公司,在自动化宣言的签名薄上签署:融合先进技术,创新产业思维,领导商务模式。同时,应工控网邀约,对李总的视频专访将在“工控视频”中播出。

李总接受工控网记者采访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