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30系列RFID在汽车涂装生产线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4-01-15
ELCO RF30系列的RFID产品应用于北汽株洲分公司喷涂车间车身识别系统。用以协调生产管理与生产制造,使过程更加协调、流畅,达到了提高生产效率、节能降耗,最终为企业创造利润的目的。

ELCO RF30系列的RFID产品应用于北汽株洲分公司喷涂车间车身识别系统。用以协调生产管理与生产制造,使过程更加协调、流畅,达到了提高生产效率、节能降耗,最终为企业创造利润的目的。

 

宜科RF30系列RFID在汽车涂装生产线的应用

该项目中RF30系列RFID读写头布置在需要识别车身信息的工艺段,例如机运系统分道处,进入机器人工作区之前和车身存储区等区域,利用车身上的信息进行工艺指导。由于RF30系列读写头采用超高频设计,工作频率为840~960MHz,可在较短的读写周期内进行更多的数据交换,满足了快节奏、大数据处理的需求,相比目前通常使用的高频RFID系统,大大提高了读写效率,加快了车辆进出站的速度,从而为车厂提高产能提供保障。

该项目的AVI系统(车辆自动识别)选用西门子315-2PN/DP PLC作为系统的主站,通过DP网控制现场的RFID的读写,光纤以太网与上位机交换读写数据,DP-DP耦合器与机械化输送PLC和机器人PLC交换数据。机械化输送PLC根据RFID所读的车型信息控制输送的路径的选择,机器人PLC根据RFID所读的数据选择车型及颜色。在RFID系统读写控制和数据传送过程中RF30系列RFID采用的标准现场总线接口,实现了与主控PLC的轻松组网,完美贯彻了现场设备的一网控制理念,提高了控制效率。

 

宜科RF30系列RFID在汽车涂装生产线的应用

AVI系统是通过现场RFID,将车身信息写入载码体,通过车身信息指导人员和工艺设备生产,更加高效准确的完成生产任务。该系统具备以下特点:

● 通过生产队列写入车身信息;

● 读取车身信息指导生产工艺;

● 手持设备及时修改问题车身信息;

● 清空流转至下步工序载码体中信息。

同时,针对涂装工艺高温对载码体的严苛考验,ELCO RF30系列推出了高温载码体RF30-TG-S300T ,可耐受最高250℃高温,保证在高温环境下数据不丢失,反复高温环境使用可达数千次,达到了涂装工艺耐220℃高温要求。此外针对涂装工艺及工业环境多粉尘、强电磁干扰等复杂恶劣的工况环境,RF30系列IP67模块化设计使得RFID能够真正适应工业现场环境,稳定可靠地工作。

该项目采用RF30系列RFID为核心的AVI系统后,实现了轿车和商用车共线生产的柔性化生产方式,通过在吊具和滑橇上安装RFID标签,在涂装车间入口处、车身分岔处、工艺段转接处等工位安装RFID读写器,将车身信息通过现场PLC采集到AVI服务器,实现对整个涂装车间车身自动调配、精确定位以及质量监控,并对生产节拍、车身信息等信息实时共享,大大提高了涂装车间的自动化、信息化水平,提高了生产效率。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