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智能制造新起点

发布时间:2014-04-28
智能制造的核心是自动化和信息化的结合.当自动化水平上升到一定程度时,需要将工厂中的自动化设备进行集成,由此促进设备之间的互联.同时需要借助IT技术与互联网结合,实现生产数据的实时采集与监控,也就是利用生产制造管理系统将企业的生产目标和生产线进行对接,同时通过对生产数据的整理与分析,进行精准的生产管理与指导,实现智能生产,这是制造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分布式IO模块多用IP20防护等级,这类产品通常情况下安装在电器柜和操作箱中使用,但很多自动化的现场情况要求这类产品必须要安装在设备旁边直接使用,因此众多具有总线通信及IO输入/ 输出的IP67/IP65产品被推出,但这些产品大多数都不具备扩展能力,仅是为了解决现场开关量传感器应用,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应用环境的局限性增大。

宜科推出可扩展分布式I/O-Spider67

众所周知,IP等级是一个防尘防水的标准,每个行业都会根据自身的运行情况来制定自己的适用标准。对于IP67而言,这个等级完全防尘和且在水下1m或30min均不会受到影响,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的工业应用场合,同时也成为了很多产品的行业标准。但是不同的产品所遵循的标准应有所差别,追求过高的防护等级反而会造成成本的浪费,且防护等级并非向下兼容的,如IP69可防止2min内热蒸汽的冲刷。宜科的很多产品线都有适用于不同产品的防护等级,如IO产品,IP67就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应用,而针对很多特殊应用,宜科也相应推出了很多IP69防护等级的传感器和连接系统。

智能制造的核心是自动化和信息化的结合。当自动化水平上升到一定程度时,需要将工厂中的自动化设备进行集成,由此促进设备之间的互联。同时需要借助IT技术与互联网结合,实现生产数据的实时采集与监控,也就是利用生产制造管理系统将企业的生产目标和生产线进行对接,同时通过对生产数据的整理与分析,进行精准的生产管理与指导,实现智能生产,这是制造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宜科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发展,不仅是丰富的自动化产品供应商,同时也是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所提供的产品如传感器、编码器、继电器、总线模块及RFID等,为制造业自动化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必要的产品支持。同时通过近几年的系统集成业务以及MES(生产制造管理系统)的推广及应用,宜科已经成为智能制造的有力推手,可以针对企业整体自动化水平进行系统地提升,并将信息化与之巧妙融合,帮助打通从管理层到控制层,再到生产设备层之间的管理通道,并引入机器人的要素,与生产工艺完美结合,为企业量身定做解决方案。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日新月异,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的重要市场,同时机器人在代替人工需求、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及保证产品质量等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成为智能制造的一个关键应用,宜科希望在此次IA-Beijing展会上面能够看到相关的技术发展趋势。同时,MM现代制造还召开了《“精准 高效 安全”工业机器人· 自动化应用大会》论坛,孙柏林、曲道奎、石勇、宋晓刚等相关行业专家出席并加以点评,宜科也会对此加以关注。

当然,宜科同样期待看到关于物联网技术的最新发展,传感器作为感知器件,其功能要求也在随之不断变化,作为专业传感器的生产厂商,宜科一方面不断完善自身的产品线,加大产品创新的力度,逐步推出的RFID、Spider67以及激光测距和安全产品等,将为物联网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硬件支持。

宜科于2012 年作为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的创始会员,积极投身“智慧工厂”理念的传播推广活动,希望结合“工业4.0”模式,将智慧工厂的概念在中国落地生根。为装备制造业和终端用户明确智慧工厂各阶段的特征,分析企业现状,找到改善与提升的关键点。通过联盟成员的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帮助制造业向数字化、柔性化、及时化、敏捷化、协同化及自治化的方向迈进,走上智能制造发展之路。

2014 年是宜科公司发展的关键之年,经历了2012 年与2013 年中国经济的持续低迷,宜科希望在2014 年能够有好的转变,从第一季度的数字来看,已经有了小幅增长。随着产品创新的步伐不断加快以及智能制造理念的广泛推广,宜科的发展重点会进一步关注在汽车整车制造及零部件行业,以及正在蓬勃发展的物流行业和充满挑战的3C行业。

借此次IA-Beijing 展会契机,宜科推出的新产品可扩展分布式I/O——Spider67,可以说这是宜科产品创新的又一力作。它具有IP67的高防护等级,采用全灌封设计,具有可扩展功能,在通道的配置上做到了最大程度的灵活,同时可以配置为数字量、模拟量以及其他功能通道,支持多种总线协议,针对恶劣环境的现场应用,具有很好的性价比,将传统的IP67产品提升到一个可以被广泛应用的市场高度。在汽车、冶金及物流等行业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

宜科经过多年的发展,在产品创新与解决方案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宜科了解工业现场的工艺与需求,并且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以及良好的口碑,这可以说是宜科的优势所在,从产品和方案两个角度关注用户需求,争取为客户提供先进的,全方位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在2014 年举办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工业4.0”理论再一次被广泛关注,“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在全球范围内掀起新一季浪潮。作为现阶段世界经济发展焦点之一的中国,无疑应该迅速转变并投入其中,借助互联网技术,加快向智能制造、智慧工厂迈进的步伐,才能不断提升中国制造业的整体水平。

中国已经进入产业升级的新阶段,制造业转型和升级是当前的大趋势,各厂商的目标是在保障并提升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增强柔性制造能力。而为了实现上述目标需求,综合了自动化、信息化技术的“智能制造”理念应运而生,智能制造能够使生产变得高效、快速且柔性,还包括加速产品投放速度、优化质量、降低成本、提高设备生产效率、提升产品交付能力并增加运营利润。

宜科不仅可以提供丰富的自动化产品,更是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自身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包括执行层的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智能输送体系、自动化装配检测,控制层和网络层的综合集成实施,系统层的制造执行系统(MES)等子产品,结合目标客户的实际需求与工艺要求,对上述产品可以单独提供也有可以有效整合,作为交钥匙工程的智能制造供应商,提供符合现代制造企业智能化生产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

宜科倡导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问题,还可以使企业把更多财力、物力和精力从制造过程中解放出来,从而加强前期的市场调研和新产品研发以及后期市场宣传和产品销售,更好的去实现产品的价值,提升企业竞争实力。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