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为您提供可直接应用于工业现场的革命性I/O解决方案——Spider67

发布时间:2014-10-24
近百年来,机械制造工业经历了巨大的竞争和变动,全世界都在寻求符合未来发展的先进的自动化制造技术。信息、计算机及控制网络技术的发展给制造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

    近百年来,机械制造工业经历了巨大的竞争和变动,全世界都在寻求符合未来发展的先进的自动化制造技术。信息、计算机及控制网络技术的发展给制造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要在制造工业市场上占有领先地位,就必须具有提高生产率、降低制造成本的能力。这种能力的提高关键是如何将最新的自动化控制加护应用到制造业中去。众所周知,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IT技术的发展已经渗入到工控领域,其主要表现就是工业现场总线技术、PC-Based技术和工业以太网技术。其中工业现场总线,尤其是工业以太网的广泛使用为自动化领域带来了深刻影响。传统的集中控制方式已逐步被分布式智能设备所取代,并且越来越多的设备由柜内转移到现场,其目的在于充分发挥节约成本,减少实施周期,缩短维护周期,并优化了系统过程。
    全世界已经确立了众多不同的现场总线标准,诸如PROFIBUS、PROFINET、EtherCAT/IP等,其中尤其以工业以太网为代表的总线应用满足了各个领域对高效率和高开放性的要求。这种开放性和易用性在现代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中得到了集中体现。
    作为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宜科致力于适用各种现场总线协议的分布式总线系统的研究,为用户提供的现场I/O解决方案包括一体化设计的分布式I/O——Compact67及模块化分布式I/O——Spider67。这二个系列产品均具备紧凑的外型,可以直接使用在现场的IP67防护等级,最高的质量标准的统一,使ELCO Field67系列成为最成功的、真正意义的现场级总线系统。
    一体化分布式I/O——Compact67,是紧凑型的现场总线I/O系统解决方案,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下,也可直接安装和使用在现场,对机械和工厂自动化的数字量输入输出信号进行处理,同时使用标准的接口轻松连接传感器和执行器,是一种针对于分散型、信号点数少的现场的解决方案。Compact67的每一个产品都是一个独立的总线设备,支持市场上几乎所有的总线协议,使其可以轻松的集成到各个网络。产品自带的I/O通道可通过用户自定义设置为输入输出,最大程度满足现场需要,独立的诊断指示,可以在故障出现时快速锁定问题点以达到迅速响应的效果。该产品现已广泛的应用于汽车制造、冶金、物流等行业。
    模块化分布式I/O——Spider67,是一款IP67防护等级,可扩展的工业总线分布式I/O产品,它由支持标准工业总线协议的网关和种类丰富的扩展I/O模块组成。
    其中网关支持目前市场上几乎所有标准的协议,诸如PROFIBUS、PROFINET、EtherCAT等,可以使其轻松的接入各类总线系统中;自带的4个扩展接口可以连接多达12个扩展模块,共计96个点,距离可达10米,并通过星型的分布延伸到不同的安装点,以达到最大程度的安装灵活度。
    相比于一体化 I/O产品的单一数字量解决方案,Spider67扩展模块包括数字量模块、模拟量模块以及高速计数模块等,在功能上可以满足绝大部分行业的需求,如集中的开关量信号处理,过程检测数据的处理等。无论是何种扩展模块,该系列产品均提供2种不同的I/O接口M12和M8,以应对不同接口的现场设备,同时接口集成了24VDc供电端口,无需再单独供电。所提供的柔性连接附件,可以直接安装使用在如升降机、旋转设备上,可以说,Spider67是功能最为强大的通用现场I/O解决方案。
    Spider67典型应用包括:
    1. 应用于集中现场控制的解决方案
    自动化生产现场既有分散的传感器,又有控制点较为密集的工段,那么在现场更安全、更便捷地处理这些信号正是用户所需求的,Spider67产品具有4路扩展分支,可扩展12个I/O模块,正是这样一款具有IP67防护等级的可扩展I/O的产品,由它构成的解决方案几乎可以适用于任何自动化系统。
    2. 应用于过程数据采集的现场解决方案
    针对于冶金、电力行业现场,一方面具有大量的开关量信号,同时也包含大量需要进行检测的过程数据,一款高防护等级、高精度的模拟量模块是必不可少的——Spider67完美的解决了这一应用需求。
    3. 应用于柔性连接的现场解决方案
    机械手臂、旋转设备、升降机等移动设备大量出现在自动化生产线上,对信号的及时处理需要将模块直接安装在移动设备上,Spider67产品具备柔性连接附件,可以弯曲并反复使用,可以很好地满足这一现场应用。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