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智造进程 宜科多款智能化新品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5-05-14
5月13日,宜科公司新品发布会在2015北京IA展会期间隆重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用户及媒体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Spider67,WFC,RFID智能化新品的卓越性能,并进一步了解了宜科对于工业4.0及智能制造的深刻理解和积极实践。

5月13日,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新品发布会在2015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期间隆重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用户及多家专业媒体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Spider67,WFC,RFID等智能化新品的卓越性能,并进一步了解了宜科对于工业4.0及智能制造的深刻理解和积极实践。

宜科公司总经理张鑫首先发言。他认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最终走向中国智造,对于行业而言将是一场深刻的变革。立足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际需要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是在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浪潮中,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增效的重大战略任务和重大政策举措。“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及智能制造发展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机遇,同时企业在推进产业进程中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宜科提出的多种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助力中国工业4.0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同时也展示了一个制造企业的使命感。”

除了成熟的智能制造系统,围绕工业4.0宜科已经打造了一个以硬件为主,软件为辅的智慧工厂框架。此次宜科重磅发布的升级版分布式IO——Spider67,WFC系列无线通讯产品,新一代RFID超高频读写头Q240以及PTL智能拣选系统,无疑均是工业4.0时代的力作。

Spider67是一款既充分体现工业现场总线优势,又满足智能制造要求的分布式IO产品,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很多独特优势:其防护等级高达IP67,采用灌封技术封装,几乎可应用于所有场合;支持标准工业现场总线,特别是PROFINET,PROFIBUS,EtherCAT,EtherNet/IP,CC-Link五种工业以太网协议;具有IO扩展能力,支持数字量、模拟量及功能模块接入,自由的通道配置。Spider67自2014年5月推出以来,受到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宜科产品经理彭程表示,Spider67经过一年的持续的创新升级,如今已实现对工业以太网的全面支持,以更开放,更融合的姿态迎接工业4.0的发展潮流。

WFC系列产品简化了复杂工业环境中设备的铺设和安装,降低施工和维护的成本,让大量物理设备 “触网”成为可能。据彭程介绍,首次推出的WFC支持PROFINET和PROFIBUS等现场总线协议的连接与传输,以及最远300米的通讯距离。并支持主从的通讯方式和一主三从的设定。其中每个从站还能连接四个分布式IO子站并具备完善的LED指示等特点,最重要的它还支持安全IO。WFC产品包含IP20和IP65防护等级,满足不同安装环境的需求,尤其汽车行业,AGV,机器人,工程机械等需要复杂布线的场所。

关于RFID新品,宜科是在原有0.3米到1.8米的距离基础上又增加了一款远距离的Q240读写头,识别距离扩展达6米。IP67防护等级。支持直接输出,用户可以直接连接PLC或计算机,并支持多种标准总线协议。

全新PTL智能拣选系统是宜科呈现给业界的另一个亮点。PTL系统基于工业以太网的模式并由传统服务器控制,安装在货架上每个货位的LED电子标签取代了传统的拣货单,利用电脑的控制将订单信息传输到电子标签上,引导拣货人员正确、快速、轻松地完成拣货工作。宜科软件团队总监邱昱坤表示,PTL能显著提高分拣速度及准确度,而且拣选记录追溯可查,大量减少,装配时出现的零部件错误,质量控制失误等情况。PTL是推进仓储、工具、设备智能化管理的有效技术手段。据悉,针对物流行业的立体库的操作模式和发展,宜科已经将更多的创新产品列上研发日程,未来将陆续与客户见面。

最后,宜科副总经理李虹对于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愿景: “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关注宜科,宜科也希望能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中助力中国工业4.0,中国智能制造落地生根。”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