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等什么?宜科PTL系统助您开启智能制造的大门!

发布时间:2016-04-07
众所周知,现今工业4.0理念持续扩展并被接受,而智能制造将是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趋势,那么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呢!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了升级智能制造的大军中,这不仅改变了企业当前的现状,增加了竞争优势,也符合中国智能制造2025的规划。

而智能制造升级,在宜科看来,中国的企业应该从信息化入手,一边进一步提高自动化水平,一边逐步实现信息化,抓住市场现有的契机,朝着工业4.0的美好愿景努力。而PTL智能拣货系统就是顺应中国制造业发展趋势的一款智能物流信息化系统,它借助安装于货架上每一个货位的LED电子标签,取代拣货单,利用电脑的控制将订单信息传输到电子标签上,引导拣货人员正确、快速及轻松地完成拣货工作。

目前此系统已经成功应用到多个行业,尤其是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应用,完全符合比亚迪集团的系统要求,在其总装分拣区实施了一套完整的PTL系统,该系统一共安装了宜科的PTL标签产品850个,网关44个。整个拣选区被分为了4个区域,每个区域的PTL标签都有一台计算机进行控制。每个区域都会安装显示看板,指导人员进行拣选。

长沙比亚迪通过此系统实现了总装车间SPS拣货电子化,满足了物料指示要求及防错要求,同时提高了拣货的准确性,使拣选速度提高20%,拣选准确度提高5%,大大降低了员工工作的复杂性以及拣选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了加工效率和产品质量,并由于质量的提升显著降低了因废品、返工和召回产生的成本,降低了次品率,大大提升了企业经营的效益。

该系统在不同行业的应用特点:

汽车行业:

汽车行业的零部件较多,对智能拣选的需求很高。PTL可以给汽车行业的物流缓冲区提供高效的零部件拣选方案,为线旁安装使用的零部件按车辆进行独立拣选,方便生产线的安装使用。并且可以稳定的保证拣选准确性。

电子行业:

电子行业的零部件具有多、杂、小的特点,PTL系统可以根据每种电子产品的BOM进行分解,为SMT、人工总装等生产环节提供标准化的拣选系统,同时可以与AGV、自动上料机等设备配合工作,大大提高原材料配送效率。

组装类行业:

组装类行业订单多,品种多,如机床设备、家电、消费电子品、发动机、电商物流等,PTL都可以为原材料仓库解决拣选过程中的效率和准确性问题,并且可以与立体库、机器人等设备连接,进一步提升组装行业原材料出库效率。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